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洞天福地花海畢節

百裡杜鵑管理區:全面打造康養度假旅游目的地

2022年01月11日14:55 |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羅 欽)近日,中國·百裡杜鵑花海康養度假指數發布暨康養季啟動儀式在百裡杜鵑管理區舉行。啟動儀式上,發布了《中國·百裡杜鵑花海康養度假指數報告》、百裡杜鵑康養季新產品和康養旅游推薦線路。

據悉,中國·百裡杜鵑花海康養度假指數由中國經濟信息社、中共貴州百裡杜鵑管理區工作委員會、貴州百裡杜鵑管理區管理委員會共同發布,包含“花海富氧空氣指數、花海避暑氣候指數、花海醫療溫泉指數”三支分指數,旨在量化評估當地資源稟賦情況,深入挖掘百裡杜鵑發展康養度假產業的資源亮點,為百裡杜鵑打造花海康養度假旅游目的地尋找發力點。康養度假指數的發布,以數字化方式提煉景區的優勢康養符號,為百裡杜鵑唱響“花間阡陌·山水歸程”文旅品牌提供數字工具,為貴州其他同類型地區轉型提供“數字借鑒”。

近年來,依托優質的花海景觀資源和生態環境資源,景區在溫泉度假、鄉村旅游、新產品打造方面持續發力,積極促進旅游業態從單一的觀光游向復合型的康養度假游轉型,全力打造花海康養度假旅游目的地,以高品質旅游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如今,百裡杜鵑景區打造了彝山花谷大康養旅游度假區溫泉組團,花舍鍶鋰溫泉酒店、初水花源溫泉酒店、濯纓谷溫泉民宿等已成為百裡杜鵑康養旅游產業的新增長點﹔在鄉村旅游點培育方面已有省級鄉村旅游重點鄉2個,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6個﹔同時,緊扣“康體運動”主題,推出跳花坡康體運動度假區,實現戶外運動、研學、康養一體化發展。

目前,以“生態花都·康養勝地”為主題的百裡杜鵑康養季正式拉開序幕,溫泉養生、冰雪旅游、年宵花交易會等活動將陸續開展。

來源:畢節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