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荔波新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荔波水功村:建設美麗鄉村 喜迎新年

2022年01月11日14: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支隊伍戴著藍藍綠綠的圍裙,拿著手套在凜冽的寒風中又來了……”

“是去幫忙嗎?”

站在自家陽台上的村民望著行人嘀咕幾句后問到。

為進一步鞏固荔波縣水功村村居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工作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群眾人居環境,改變臟亂差環境。荔波縣水功村駐村隊員主動上門,充分發揚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幫助獨居老人戶、無勞力戶等特殊家庭打掃衛生。

1月9日上午9時許,荔波縣水功村鄉村振興隊長、隊員和村干按照工作計劃來到群眾家中有條不紊地忙開來:掃地、擦櫃、擺好廚具……

隊員之間搭檔默契,幫助群眾打掃了房間和庭院,整個農家屋子裡忙起來是人來人往,清理生活垃圾,並對群眾家中的物品進行了統一擺放和整理,同時將房前屋后雜物有序放好,將雜草、柴、枯樹干清理干淨。

在大家的努力下,實現了家庭衛生大變化,從入戶時的昏暗擁擠、物具雜冗鋪塵、海花草滿地而無處落腳,到打掃后每間屋子寬敞舒適衛生、家具有序整潔、桌櫃廚器亮锃锃、屋外干淨。

在打掃的過程中有群眾駐足圍觀,駐村隊員們順便宣傳引導各戶一起行動起來把自己家衛生搞好。大家也紛紛加入到大掃除之中,路過的群眾豎起大拇指用水語說“做得好!”

荔波縣水功村連日來開展的衛生環境大掃除活動效果良好,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經過加強環境衛生宣傳整治活動、服務到戶,群眾家中衛生環境得到了優化改善,黨員干部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黨員標准,既美化了群眾的生活環境,又密切了干群關系,促進了村民建立清潔衛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形成良好鄉風文明,加強了群眾移風易俗、做鄉村治理主人翁的思想意識。(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雲開 通訊員 何可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