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開展2022年“愛在花城·生命接力”無償獻血活動

2022年01月11日14: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0日,觀山湖區舉行2022年“愛在花城·生命接力”無償獻血活動。此次活動獻血時間為1月10-1月13日,在為期4天的時間裡,來自全區的1500余人干部職工將參加此次活動,用實際行動為生命助力。

獻血現場,醫務人員為無償獻血志願者進行採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設有掃碼測溫區、領表登記區、體檢區、化驗區、採血區、休息區、辦証區等八個區域。在紅十字志願者的引導下,無償獻血志願者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三碼”聯查,隨后進行獻血登記、血液檢測,待血液確認合格后進行獻血。採血工作人員一邊進行血液採集工作,一邊細致耐心地叮囑每一位無償獻血志願者注意事項。

獻血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當天參與的無償獻血志願者共計205人,獻血成功151人,獻血量39600ml。

無償獻血志願者展示自己的獻血証。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是一名護士,通過無償獻血的方式去守護生命,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這既是付出,也是一種收獲。”前來參加獻血的世紀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士邵嵐說。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積極助力健康觀山湖行動,有序推進全區無償獻血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弘揚紅十字會“人道、博愛、奉獻”精神。(駱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