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公安分局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平台投入使用

2022年01月11日10:52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1月10日,記者從貴陽市公安局花溪分局獲悉,經過兩個月的建設和試運行,該局打造的律師遠程視頻會見系統已正式投入使用。

據了解,為了有效解決疫情防控條件下律師與在押人員會見難的痛點問題,保障刑事訴訟活動順利進行,降低疫情期間會見風險,花溪公安分局按照“便民、集約、通暢、高效”的基本原則,採取“互聯網+”手段,打造“快、暢、全”的律師遠程視頻會見平台。該平台佔地200余平方米,集停車、會見、休息、資料打印、信息查詢等功能一體,能同時滿足4名律師會見的遠程會見平台,有效解決長期制約政法公安工作的難題,大幅提升了律師執業效率。

律師遠程視頻會見系統的投入使用,減少了以往律師與在押人員“線下”面對面會見繁瑣的審批流程,暢通了律師與在押人員“線上”快速便捷會見的通道,保障了律師和在押人員的合法權益,節省了律師往返監管場所的時間和交通費用,大幅減輕了律師的負擔,也降低了監所疫情防控風險,筑牢了監所安全屏障。

“遠程視頻會見節約了時間,使會見工作更具便利性和可靠性,極大提高了會見效率,能更好的保障律師會見工作的順利開展。會見過程相較於以前更加簡潔,能使用電腦對會見內容進行記錄,減輕了手寫的負擔。” 向忠溢律師在體驗過后,對該平台大加贊賞。

下一步,花溪區公安分局還將在后期建設過程中逐漸整改、不斷優化,為廣大律師營造更加高效、便捷、舒適的會見環境。

(劉昌彥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偉)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