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頭條

英烈“回歸” 施秉縣舉行零葬烈士墓遷葬入園儀式

2022年01月11日10: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零散烈士墓遷葬現場。

青山蒼蒼埋忠骨,白雲悠悠撫英魂。1月8日,施秉縣在西山烈士陵園舉行零散烈士墓遷葬儀式,以庄嚴的儀式迎接馬忠斌、賀光前、楊勝文等6名烈士遷葬入園,以實際行動告慰英靈。出席此次儀式的縣領導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龍燚同志,參加的單位有縣人民檢察院、縣委政法委、縣人武部、縣史志辦、縣財政局、縣公安局、縣民政局、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縣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同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全體同志以及遷移烈士墓的屬地鄉鎮人民政府政府相關負責同志、退役軍人服務站的負責同志、烈士親屬代表、民兵代表、社區代表共100余人。

向烈士默哀。

下午16:00時,儀式正式開始,12名禮兵邁著沉重的步伐,伴隨著《思念曲》,緩步將烈士棺槨放置在紀念碑前。隨后,全場肅立,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儀式由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袁代棟主持,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龍燚同志宣讀祭文,緬懷革命先烈,賡續英雄精神,寄托無限哀思,弘揚革命精神。祭文宣讀完畢后,全體人員向烈士棺槨三鞠躬,向英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最后,全體參加活動人員依次向烈士敬獻鮮花,告慰英烈忠魂。

烈士墓棺槨整裝待發。

據悉,此次零散烈士墓遷葬儀式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烈士褒揚條例》和《烈士安葬辦法》的規定,《貴州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貫徹落實<貴州省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專項工作具體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對分散安葬在民間的烈士墓按照‘應遷盡遷、集中管護’的原則,進行集中遷葬、統一管理”的相關要求,將該縣境內的零散烈士墓遷至西山烈士陵園妥善的進行依法保護、集中管理。

龍燚副縣長向烈士棺槨覆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接下來我們將對西山烈士陵園進行升級改造,和繼續做好英雄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工作,以實現長效管護為導向,統籌發揮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力量,實現規范修整和有效管護相統一,大力提升英雄烈士設施紅色教育功能,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捍衛英雄關愛英雄的濃厚氛圍。”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袁代棟說道。(圖/文 張紹軍)

抬靈到烈士安葬的墓地。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