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遵義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度支付限額調整

提高至55萬元

2022年01月11日11:00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楊剛)近日,記者從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進一步減輕群眾醫療費用負擔,提高醫療保障水平,從今年1月1日起,我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度支付限額提高至每人每年55萬元。

據了解,我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度支付限額在此次調整以前為每人每年29萬元。根據《國家醫保局 財政部關於建立醫療保障待遇清單制度的意見》等文件精神,我市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度支付限額作出了調整,由每人每年29萬元調整至55萬元。

為認真做好醫保政策的宣傳、解讀和經辦服務工作,我市將進一步深化醫療保障領域“放管服”改革,簡化辦事程序,優化服務流程,為參保群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醫保服務。

近年來,我市以基本醫療保障為主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逐步健全完善,保障能力逐步提高,全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穩定在98%以上。全市醫療保障待遇政策不斷優化,醫療救助制度進一步完善,參保群眾受益面不斷擴大,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務水平逐步提高。借助信息化手段,我市全面推進網上辦、掌上辦、就近辦,認真落實一窗通辦、全市全省跨省通辦、適老化辦、無差別辦、隻跑一次等要求,做到辦理事項、辦事流程全公開,線上線下一個樣,切實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