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春”早春茶開採

2022年01月11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鄧運)1月1日,2022年“貴州綠茶第一採”六盤水分會場活動在水城區南部園區白族小鎮舉行,這標志著今年的“水城春”早春茶正式開採。

獨特的地理氣候環境賦予了水城春茶“早”“古”“富硒”“生態”“干淨”等優勢,在同等氣候條件下,每年“水城春”早春茶開園比省內茶葉主產區早10天至15天,比江蘇、浙江等省份早10天至25天。今年農歷春節前,“水城春”早春茶可採面積600余畝,預計採摘茶青2100公斤、生產干茶500公斤。

近年來,水城區利用良好生態、獨特地形、適宜氣候大力發展茶產業,打造了“水城春”等一批知名茶品牌,目前,該區的北盤江河谷早春茶產業帶,已種茶8.6萬畝,經營企業38家,覆蓋農戶12391戶。

2021年,六盤水市以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為主線,全力推進茶產業發展。該市1萬畝茶葉“萬元田”(畝產值1萬元)建設如期完成,平均畝產值達10320元。該市茶產量9131噸,實現產值18.6億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