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社會傳真

思南安澤華:電“暖”山區群眾

2022年01月11日17: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安澤華(右)到麗景社區檢查電力宣傳欄。楊澤昱攝
安澤華(右)到麗景社區檢查電力宣傳欄。楊澤昱攝

在思南烏江西岸的鸚鵡溪陰家山村,一位身穿南方電網標志工作服裝,頭戴藍色安全帽的一名電力人,正在為村民黃流強家排除下杆線上的故障,黃流強動情地說:“安所長真是我們百姓的‘及時雨’,隨喊隨到,及時解決了我們百姓的煩心事。”這位及時解決百姓煩心事的電力員工,就是貴州電網公司銅仁思南供電局明珠供電所所長安澤華。

今年47歲的安澤華,出生在思南邊遠村寨的農民家庭,孩童時代的他,深知用煤油燈照明的苦澀與艱辛。到供電行業工作26年來,他始終不忘初心,用心用情服務養育他的父老鄉親,默默無聞地從事電力服務工作,讓電力推進思南發展,溫暖千家萬戶。

爭做一名好黨員

“作為一名黨員,應做到黨叫干啥就干啥,一切聽從黨安排。”安澤華踐行著自己的諾言,參加工作以來,他從一名員工干起,從擔任鄉鎮供電所所長,到縣局擔任供電服務部主任、經理等職務,再到思南經開區明珠供電所任所長,他都毫無怨言,愉快接受黨組織的安排。

“是金子,在哪裡都發光。”無論是在基層一線工作,還是在縣局機關上班,安澤華憑著一股熱誠為民的干勁,敬業奉獻的韌勁,爭先創新的闖勁,先后被上級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個人。

當好群眾貼心人

建立線上供電服務站,安澤華建立了2個微信群,負責785戶,定期在微信群裡宣傳用電安全知識和政策,收集、解決客戶反映用電方面的問題。微信群裡的饒家壩社區但方太反映,因故障停電,家中沒有電,安澤華接到信息后就驅車前往該戶處理好故障,讓該戶及時用上電。

建立了鸚鵡溪、麗景社區、雙塘街道3個線下服務站,定期到現場開展服務工作,每月10日、20日到麗景社區開展服務,利用趕集天到鸚鵡溪鎮開展用電服務,及時解決群眾用電煩心事。麗景社區搬遷群眾張著典家中燈不亮,安澤華知道后,與同事一道及時走進家中排除隱患,解決了照明問題。

情系百姓溫暖。安澤華牽挂的是麗景社區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他與同事們在開展電力服務活動中,為5名空巢老人、12名留守兒童送去價值1700多元的大米和食油,傳遞黨和政府的溫暖。

把會議室搬到村寨、社區,召開群眾會議,向群眾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安全用電常識,宣傳國家法律法規,特別是電力法規,不斷提升轄區群眾政治思想素質、法治素養、安全用電技能,遏制用電事故發生。

同事袁露介紹,2021年以來,安澤華帶領員工以移動會議室、供電服務站、園區電管家等特色服務為主抓手,實現了響應速度快、症結查找快、問題處置快、用戶評價好等“三快一好”的目標。全所95598客服工單量同比下降28.06%,表揚單同比上升91.18%。

當好園區電管家

“感謝安所長帶領員工幫助我們實施技改,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思南德康精神病專科醫院負責人說。

思南德康精神病專科醫院2021年4月1日以前用煤和氣,費用高達1.5萬元。在開展電力服務企業活動中,安澤華和他的同事們幫助醫院改成電磁廚房,醫院節省成本5000多元。

高速公路思南西站收費站的高壓計量箱燒壞后,為保障高速公路收費站正常運行,在局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安澤華與他的同事們免費為該站安裝了高壓計量箱,材料費1萬多元。

今年以來,安澤華帶領供電所員工採取煤改電、油改電、氣改電及政策性降費,把高耗能企業改為節約型企業,為企業、轄區用戶節約用電、降低成本90余萬元。

“您滿意的笑臉,就是對我工作的肯定。”安澤華為了轄區群眾用好電,默默無聞地服務著,以自己的言行,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宗旨。(圖/文 陳時安、楊澤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