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海亮集團“鄉村教育振興綜合實踐區”落戶關嶺

2022年01月1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關嶺縣海亮鄉村教育振興集團合作辦學簽約儀式在關嶺舉行。

與會人員聽取關嶺縣教育工作、關嶺特色農產品生產及銷售等情況介紹,雙方就后續合作辦學相關事宜進行探討交流,並舉行合作辦學簽約儀式。

海亮集團合作辦學簽約儀式在關嶺舉行。

海亮鄉村教育振興集團董事長辛穎表示,海亮從誕生之初就注入了“聽黨話、跟黨走”的紅色基因,恪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歷史使命。項目開展以后,海亮教育將充分挖掘、培植關嶺第二中學原有優勢,從“教育、教學、管理、服務”等層面注入海亮教育豐富的托管經驗、先進的教育理念、科學的管理模式、靈活的用人機制、優質的教育資源、強大的教科研能力、優良的服務水平,共同把學校辦成一所特色鮮明、樂學善學、家長安心、成績斐然的西南地區標杆學校,實現“管一所名校、樹一面旗幟、成一片森林”的鄉村教育振興願景。

關嶺縣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教育工委書記胡一平在致辭中表示,海亮教育集團在貴州唯一選擇與關嶺建立深度戰略合作關系,毫無保留進行幫扶,充分體現了情懷擔當和責任使命。希望通過海亮的幫扶,打開關嶺教育的全新窗口,架起學段貫通、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等學生發展的全新橋梁,助推關嶺教育高質量發展。希望除教育幫扶之外,海亮集團能夠發揮全產業鏈模式優勢,打破地域限制,帶動關嶺農業從品質優勢走向品牌優勢,助力鄉村振興。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對接,主動服務跟進,依托關嶺的特色優勢與海亮集團雄厚綜合實力,在多領域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合作,建立起更加緊密的戰略關系,實現互利共贏,共同推動關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海亮教育集團由世界500強企業海亮集團創辦,是中國民辦教育十大影響力品牌之一,具有27年基礎教育辦學積澱,是國內K12領域覆蓋最廣、規模最大的民辦教育集團之一。根據合作協議,海亮教育管理集團將與關嶺建立深度戰略合作關系,全面托管關嶺第二中學,聯合開展“鄉村教育振興綜合實踐區”項目建設,首期合作期限為3年。合作辦學期間,海亮教育將派出專業團隊駐校負責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利用自身優質教育資源和強大名校打造能力,為學校提供優才培養、課程建設、教研共建、教師培養、后勤管理、其他服務支持等有力支撐,全面帶動縣域基礎教育水平提升。(文/圖 呂宗印)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