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市人大代表審議兩院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10日21: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9日,出席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的代表審議了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代表們積極踴躍發言,暢談感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兩院工作報告站位高、講政治、顧大局,旗幟鮮明、內容翔實、重點突出,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地總結了過去五年的主要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為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營造了良好法治環境。

代表們表示,兩院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取得的成績,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溫度,體現了法檢兩院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線,呈現出司法公正公信、打擊犯罪措施得力、經濟保駕護航有功、自身建設扎實有效的特點,對推動社會經濟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提供了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們認為,兩院工作報告對今后工作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確,切實可行,體現了求真務實、一切為民的工作作風。希望市兩院繼續在新時代以新作為回應新期待,持續加大隊伍建設力度,提升履職能力水平,進一步提高法治工作效率,促進法治環境建設,忠實履行職責,強化責任擔當,讓老百姓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為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安順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