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政協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年01月10日17: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貴陽市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觀山湖區委副書記、觀山湖區長秦永康,觀山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斌,觀山湖區委副書記段婉嬌應邀出席。

觀山湖區政協主席劉光祥,副主席焦汝志、申宜春、崔向前、孟金玲、蔡永、王凱,秘書長楊婷出席。閉幕會執行主席由劉光祥、孟金玲、王凱擔任,劉光祥主持。

會議應出席委員201名,實到委員183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審議通過政協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和政協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

羅楊代表區委對大會圓滿完成議程和新當選的區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各位常務委員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過去五年,是觀山湖區轉型發展、突飛猛進的五年,也是銳意進取、滿載榮光的五年。五年來,全區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產業體系日益完善,城鄉面貌明顯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黨的建設等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取得了歷史性突破。特別是2021年,圓滿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喜迎建黨100周年,實施“強省會”行動,踏上了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的新征程,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羅楊說,五年來,區政協始終與區委同心同德、同頻共振,團結帶領全體委員和社會各界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決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入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理念,積極發揮人民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個重要”作用,在“強省會”行動、產業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基層治理、文明城市建設等領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省、市、區的認可。

羅楊要求,2022年,在全市上下落實“四主四市”戰略、奮力譜寫新時代“強省會”新篇章的開局之年,在觀山湖區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重要節點,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培育和弘揚“守正創新、至善至美”的新時代觀山湖區城市精神,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凝聚共識、砥礪前行,共同走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的趕考之路,更好地鑄就“政協品格”、彰顯“政協擔當”、迸發“政協活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羅楊表示,希望新一屆政協要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堅守合作初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鞏固共同思想基礎,在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中高揚理想信念的旗幟﹔要聚焦目標願景匯共識、聚焦發展路徑獻良策、聚焦中心工作促落實,在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中凝聚萬眾一心的合力﹔要為民代言、為民獻計、為民解憂,在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中踐行為民服務的宗旨﹔要加強機關建設、制度建設和委員管理,在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中展現政協機關的風採。此外,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強化領導,加大統籌調度,搭平台、強保障,積極為政協開展工作創造條件,讓廣大政協委員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機會、出力有舞台﹔要自覺接受民主監督,積極吸納政協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做好政協提案辦理等工作,真正讓民主協商成果轉化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成效。站在歷史新起點,踏上時代新征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擔當實干,攜手共進、並肩前行,為高質量建設全省現代化首善之區、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而努力奮斗。

劉光祥指出,新一屆委員會要接力走好新征程,永葆初心對黨忠誠,扛起“政協擔當”,彰顯傾心為民的“政協溫度”、展現務實履職的“政協新貌”,不辜負組織的重托和群眾的期望,在歷屆政協奠定的良好基礎上,緊緊依靠全體委員的智慧和力量,緊緊圍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區第三次黨代會確定的奮斗目標、描繪的宏偉藍圖,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於黨、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政協答卷”,貢獻“政協力量”。

出席會議的還有: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區人武部部長,區人民法院代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以及其他縣級領導。應邀列席會議的有區委各部委、區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區屬各企事業單位、各派駐機構主要負責人和各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邰芯雨、張婷、王明元、楊靖、吳林燚、陳楊、張奕妍)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