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燃!擒敵拳、處突演練......觀山湖公安這樣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2年01月10日17: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進一步增強廣大民警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密切民警與群眾之間的關系,中國人民警察節前夕,貴陽市公安局觀山湖分局邀請轄區群眾、學生及媒體記者走進警營,通過現場觀摩、親身體驗、互動交流等形式,“零距離”認識觀山湖公安。

警犬完成跳躍障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巡邏(特)警大隊,裝甲車、狙擊槍、無人機等各類特警裝備應有盡有,大家在參觀裝備之余,還觀看了特警們的表演,擒敵拳、防爆陣型演練、處突演練。活動中,大家還來到警犬訓練基地,觀摩了警犬跳躍障礙、箱包搜毒、解救人質、飛窗扑咬等科目演練,現場歡呼聲此起彼伏,在與警犬互動的過程中,更是一片歡聲笑語。據悉,2021年觀山湖公安分局警犬中隊堅持科學施訓,以實戰為導向,組建了以刑偵犬為主、治安犬及搜捕犬為輔的“1+N”團隊,圓滿完成國家級、省級、市級搜爆安檢任務83次,出勘刑事案件現場53次,配合偵破案件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

群眾現場參觀體驗特警裝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通過走進警營,能夠讓群眾、學生及媒體記者增強對公安工作的了解和信任,也讓廣大民警進一步踐行忠誠為民的初心使命。”觀山湖公安分局黨委委員、政工室主任吳丹雲表示,通過此次警營開放活動,全面展示了觀山湖公安工作成果和隊伍建設的良好風貌,切實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密切了警民魚水關系。(趙雪 、蒲學開、羅譯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