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兩會”同期聲︱《融媒會客廳》圓滿收官 這次涉及鄉村振興、農民增收、基層治理

2022年01月1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9日,觀山湖區“兩會”訪談特別節目——《融媒會客廳》迎來最后一期節目,三位區人大代表走進直播間,講述各自對觀山湖區經濟社會更高質量發展的想法和建議。

第一位做客《融媒會客廳》的是區人大代表、貴州柏春神鵲茶場總經理兼廠長劉騰飛。作為新當選的人大代表,他表示將以“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為宗旨,致力於解決好“三農”問題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來看看他帶來了什麼建議?

觀山湖區人大代表、貴州柏春神鵲茶場總經理兼廠長劉騰飛。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區人大代表劉騰飛:我提出的建議是《關於推動朱昌鎮高寨村神鵲茶場助力鄉村振興的建議》。這需要做強做大當地民營產業,充分吸納社會資本,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加大推廣宣傳,打響產品品牌,重點優化朱昌三寶之一的“神鵲白茶”的高度品牌化發展道路,助推朱昌鎮高寨村鄉村振興﹔要結合觀山湖區的人才儲備優勢,制定完善的激勵機制,鼓勵優秀人才回鄉,為他們提供良好的創業環境,使他們真正成為留得住、用得上的鄉村振興的有生力量。

走進直播間的第二位區人大代表是百花湖鎮谷臘村黨支部書記竇聲勇。針對如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如何促進農民增收,來聽聽他的建議。

觀山湖區人大代表、觀山湖區百花湖鎮谷臘村黨支部書記 竇聲勇。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區人大代表竇聲勇:目前我村產業有60畝羊肚菌,1400余畝茶葉基地,長勢喜人,豐收在望。同時,現在提倡的“5+1治”很受村民歡迎,特別是治風氣,讓辦酒的少了,村民的錢存起來了,可以提高生活水平……根據這些實際情況,我有兩點建議:一是把各村現有的產業整合助推旅游觀光及規模化發展,讓村集體及村民能夠有更多的收益﹔二是規劃農村宅基地建房,能讓基礎設施更好地規劃及提升,讓村民能享受一體化服務。下一步,我們將探索高質量、高產栽培技術,協同有關研發單位開發新產品,進一步促進農民增收。

最后一位走進直播間的區人大代表是雲潭街道宇虹社區主任龔玲。作為新當選的人大代表,她結合“兩會”精神和實際工作帶來了許多感觸和建議。

觀山湖區人大代表、觀山湖區雲潭街道宇虹社區主任 龔玲。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區人大代表龔玲:我來自基層、服務基層。作為新當選的人大代表,第一次參加人大代表會議,現場聽取了本次大會有關報告后,聯想到觀山湖區20年的發展變化,真的感受頗深。結合我們社區的實際情況,我提出了兩點建議,一是合理增設斑馬線,讓居民出行更便利的同時也保護了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二是由於宇虹社區是一個年輕的社區,基礎設施還不完善,群眾日常生活有諸多不便,我建議在合理選址的前提下,增建農貿市場,滿足居民生活需求,增強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時代已經開啟新征程,

新征程需要擔當新使命,

感謝各位代表、委員們的建言獻策,

相信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上,

觀山湖區將譜寫出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今年的區兩會《融媒會客廳》節目到此就全部結束了。

我們明年“兩會”再見!(趙雪、吳林燚)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