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政務服務中心優化服務便民利民

2022年01月10日11:05 |
小字號

“我作為納稅老客戶,感受特別的深刻,現在簡化了很多辦事流程,效率提高了很多,窗口同志的服務態度特別熱情,我感到非常舒心。”日前,印江紅地房產開發有限公司代理財務王群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時感慨地說。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1年以來,印江政務服務中心聚焦群眾辦事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把為群眾、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作為工作目標,全力提供優質的政務服務。

日前,筆者在印江政務服務中心一樓大廳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對前來辦理業務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每一個窗口的工作人員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熱情細致地受理著各項業務。

在政務服務中心二樓稅務窗口,貴州印江紅地房產開發有限公司代理財務王群正在辦理納稅申報更正業務,不到二十分鐘就將業務辦理完畢,切身感受到了工作人員在辦理業務時的優質服務和效率的提升。

在企業開辦窗口,貴州天福汝南堂藥業連鎖有限責任公司的工作人員田仁杰正在申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証。在以往,辦理一個食品經營許可証要跑四到五個窗口,需要重復提交四五次資料,費時又費力。2021年,窗口推出新開辦企業1.5小時快捷辦証套餐服務,企業隻需一次提交完整的申報資料,窗口通過全程電子化線上推送至相關窗口,就可實現印章刻制、申請發票、醫保登記、社保登記、公積金登記事項同步進行並聯辦理,在1.5小時之內就可以取得有關証照,大大提高了辦理效率,深得辦証人員好評。

“現在來辦証隻提交一次資料,不像以前要多個窗口提交資料,這樣既節約我們的時間,也節約了成本,太方便了。”田仁杰介紹說。

“隻跑一次”就成功辦理証照的田仁杰並不是個案,而是印江政務服務中心讓群眾“零跑腿”和“隻跑一次腿”的一個縮影。

2021年以來,印江政務服務中心堅持“規范廉潔,高效便民”的服務宗旨,全力打造“貴人服務,滿意印江”的營商環境品牌,積極做好服務企業群眾的“加減法”,創新推出“上門服務、陪同服務、預約服務”,通過“一窗通辦”“跨省通辦”,減程序、減時間、減跑動,進一步簡化辦事流程,指導縣級42個審批服務部門、17個鄉鎮(街道)、365個村(居)進駐貴州政務服務網,政務服務事項應上盡上。目前,全縣政務服務事項12553項全部在政務服務網上展示,基本實現“一張網”全覆蓋,進一步提升了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

“2021年以來,該縣政務服務中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五個通辦改革,全力打造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截至目前,印江政務大廳納入一窗改革事項達95.56%,依申請6類事項及公共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100%,零跑腿次數佔比95.93%,辦事時限縮短89.46%,共辦理全省通辦辦件兩萬余件,跨省通辦業務1000余件,有效滿足各類市場主體和群眾異地辦理需求,減少企業、群眾跑腿次數,節約辦事成本,切實做到高效地惠民利民便民。”印江政務服務中心效能建設股股長田小英說。(王治洪、魏紅敏)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