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區:代辦服務便民暖人心

2022年01月10日10: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夏明凡)“現在辦事很方便,村裡有代辦服務點。開具証明、繳納醫療、養老費、充話費、郵寄等大小事都可以找代辦員辦理。”1月7日,在享受了醫療保險代繳服務后,銅仁市萬山區黃道鄉田坪村村民劉愛民高興地說。

據悉,2020年1月以來,為優化便民服務,萬山區在各個社區和村設立便民辦事服務窗口、村級代辦服務點,在26個村居配備99名代辦員,227項行政審批事項實現“零跑腿”,打通了服務基層群眾的“最后一百米”。

和劉愛民一樣,萬山鎮麻音塘社區的周桂梅老人,同樣對代辦服務稱贊不已。

周桂梅是一名獨居老人,兒女在外務工。前段時間,剛從外省回來的她需要居家隔離14天,居委會代辦員了解情況后,立刻為她採購生活必需品。14天的貼心服務,讓周桂梅倍感溫暖。

“現在,沒事的時候,代辦員也經常來看望我,好像兒女一樣。”周桂梅說。

居委會代辦員吳艷告訴記者,社區老人較多,出門辦事不太方便。為此,他們都准備了一個賬本,把每一位社區老人的需求記錄下來,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給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