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公告

貴安消防全力開展 消防安全大檢查

2022年01月10日10:1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6日以來,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積極開展大型商業綜合體、賓館酒店和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大檢查,並組織轄區重點單位舉行消防安全提醒會,全力確保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該支隊派出3個檢查組,採取日常巡查、錯時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對北斗灣開元酒店、海納廣場、照壁庭軒、泰豪E時代等單位開展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檢查中,消防人員重點檢查各場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是否正常運行、疏散指示標識和應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應急救援預案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實等,對發現的火災隱患,責令及時整改並下達整改通知書。同時,要求各單位、企業負責人進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全面排查火災風險隱患,不斷提升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水平。

截至目前,該支隊共檢查單位32家,發現火災隱患118條,消除火災隱患99條,幫扶社會單位解決消防技術難題16條,開展面對面消防宣傳教育45次。

下一步,該支隊將持續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大培訓、大演練等活動,全力消除火災隱患,提升消防安全意識,全力做好冬春火災防控工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