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聚力“強省會” 貴安重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2022年01月10日10:1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貴安新區重大項目建設呈現熱火朝天的景象。

1月5日,在中科電氣年產10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塔吊運轉不停,呈現出與此前面貌大不相同的工業“新風景”。總投資25億元的中科電氣項目,一期投資17億元,設計年產能為6.5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二期投資8億元,設計年產能為3.5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項目建成達產后,將新增就業崗位1600余個。

走進中糧可口可樂貴州項目現場,一個大大的“施工進度計劃表”格外醒目,具體標明項目的土建施工階段、設備安裝階段、調試生產、商業生產等時間節點。該項目是中糧可口可樂在黔投資建設的首家工廠。目前,項目的生產區域與辦公區域主體鋼結構已搭建完成,計劃今年4月底投產,主要生產汽水類產品,預計年產量為17萬噸。

在寧德時代貴州新能源動力及儲能電池生產制造基地、立邦新型材料西部區域生產基地、奇瑞貴州產業基地、貴安高鐵綜合交通樞紐公路客運站及物業綜合開發工程等重大項目施工現場,建設工作正有序推進。

去年以來,貴安新區先后落地一批500強企業項目,為產業升級發展注入新動力。50天,是寧德時代電池項目在貴州從簽約到開工建設所用的時間。去年10月28日,貴州省與寧德時代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去年11月1日,項目提前謀劃啟動場平工作﹔去年12月24日,項目開工建設。

寧德時代電池項目的快速落地、順利開工,再次刷新了“貴安速度”,成為貴安新區深化“貴人服務”、推動投資興業“向黔進”生動注腳。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20日,貴安新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01.14億元,完成全年目標的100.38%,工業到位資金115.4億元。

2021年12月,貴陽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為貴安新區“強省會”行動怎麼干、高質量發展怎麼抓繪制了作戰圖。貴安新區直面發展難題和產業短板,凝聚共識、扛起責任,深入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圍繞“工業強市”躬身實干,以工業大突破夯實“強省會”的產業基礎,走好新時代的“強省會”趕考路。

當前,貴安新區各級各部門把工作中心聚焦到深化“強省會”行動上,用實干作為和傾心服務的“升級包”,按下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加速鍵”,全力以赴推動做強工業企業、做大工業產業、做優工業園區,加大力度引進培育項目、開展標准廠房招商、完善園區配套設施、優化營商環境,緊盯項目開工、建設、竣工、投產、達產,對接落實好相關政策,當好項目服務的“店小二”,著力打造“貴人服務”品牌,確保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

一切產業發展,都離不開人。圍繞產業鏈發力部署“人才鏈”,貴安新區持續引進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嚴格落實人才政策,常態化、精細化做好人才服務工作,讓人才留得下、待得住,為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今天的大項目就是明天的大發展。隨著一批標志性、引領性重大工程項目的強力推進,新區邁好新年第一步、見到發展新氣象,貴安新區在聚力“強省會”的高質量跑道上穩步邁進。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