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財經大學攜手茅台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

2022年01月10日21: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財經大學與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稱“茅台集團”)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協定:接下來將在人才培養、干部交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提升、科學研究等方面進行深度交流與合作,合力推動校企高質量發展出新績。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貴州財經大學自建校以來,終堅持“立足貴州、面向西南、輻射全國”的服務定位,致力為“富民興黔”培養“儒魂商才”,先后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培訓了10萬余名優秀人才。

趙普(左)和李靜仁(右)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書。

“茅台集團作為貴州乃至全國白酒行業的領軍企業,在生產管理、質量管理、品牌管理、營銷管理方面形成了獨有的創新性成果,此次攜手定會珠聯璧合、錦上添花。”貴州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劉雷表示,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大勢所趨,通過高校和企業兩種不同教育環境和教育資源的高效整合,可以讓學生綜合素質和能力得以全面提升,更好地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對高素質人才的需求,實現學校和企業的互利共贏發展。

劉雷(左)和丁雄軍(右)代表雙方為“就業實踐基地”“人才培養基地”揭牌。

“茅台集團共有貴財學子300余人,有的已經成長為茅台集團的班子成員,他們為茅台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丁雄軍對此次合作充滿期待。他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夠從集團發展的頂層設計方面開展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從科學和文化的角度解讀茅台,在高端成果產出、人才培養與交流、支持茅台學院發展、共建實訓實踐基地等方面結出更多碩果。

簽約雙方集體合影。

簽約現場,雙方共同簽訂了《貴州財經大學 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戰略合作協議書》。貴州財經大學“就業實踐基地”和“人才培養基地”正式落戶茅台集團。(圖文由貴州財經大學宣傳部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