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2022年《貴州高考志願填報指導》發布:“五大維度”讓廣大考生填報志願不再“燒腦”

2022年01月10日14:11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8日,貴州省新高考生涯指導培訓暨《貴州高考志願填報指導》新書研討會在貴陽舉行。

活動現場,發布了新書《貴州高考志願填報指導》,有關專家分享了高考志願填報政策解讀及填報技巧分享,舉行了合作伙伴簽約授牌儀式,並設置了志願填報實戰演練及專家團隊點評環節。貴州省招生考試院原藝術錄檢組副組長劉萍、貴州財經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蘇曉毅、黔西南州教育局原局長梁喜明、貴陽市南明區第一實驗中學邱玲校長、觀山湖第一高級中學教務處主任王榮等參加研討會。

據普學教育總經理高強介紹,《貴州高考志願填報指導》以大數據為支撐,具有五大亮點:貴州省政策解讀及專業術語解釋、高校及專業全面解析、志願填報技巧及典型案例剖析、貴州省九所高校專業錄取數據庫以及50所在黔招生“雙一流”高校專業錄取數據。

“運用案例、數據、決策、心理等各維度,讓考生報考‘不燒腦’、不踩坑、不觸雷,在志願填報過程中不出現底層風險,錄取結果不遺憾,這就是我們推出此書的初衷。”高強說。

高強建議,填報志願要遵循考生、家長、老師三方共同參與的原則。在深入閱讀、細致研究《貴州高考志願填報指導》的基礎上,考生要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從國家和社會的需求、家庭的期待出發,將理想、愛好和目標結合在一起,最終對專業方向、學校類型作出判斷和選擇。

“普學教育作為一個橋梁,彌補了家長和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信息不對稱,及時更新了各院校專業報考信息,方便考生和家長獲取,同時我們也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謹防各種以報名輔導、招生顧問為幌子的詐騙行為。”高強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