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政協第十屆開陽縣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8日12: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6日,政協第十屆開陽縣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縣委黨校開幕。

會議期間,肩負著全縣人民重托的政協委員將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神聖職責,切實把握政協履職新特點新要求,為開陽全力打造“中國·儲能之都、硒養勝地”,奮力建設黔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開陽縣委書記王啟雲代表縣委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縣委書記王啟雲,縣委副書記、縣長孫昕,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必勇,縣委副書記、開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楊雄剛應邀出席,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劉文筑、譚黃河、萬志慧、蔣本駿、胡瑩、周航、簡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開幕式執行主席由劉文筑、譚黃河、蔣本駿擔任,蔣本駿主持。本次會議應到委員185名,實到委員173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現場。

上午9時30分,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王啟雲代表縣委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王啟雲說,“十三五”以來,開陽縣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開拓進取、攻堅克難,解決了一系列急事難事、辦理了一系列實事好事、做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縣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真抓實干、鼎力支持。

王啟雲強調,今后的五年,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市委歷屆全會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凝心聚力“強省會”戰略、為實現開陽高質量發展打基礎、利長遠的五年。縣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了未來五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圓滿完成縣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需要舉全縣之力、納各方之策,最廣泛地發揮廣大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的聰明才智。全縣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在堅定政治立場上體現“政協定力”﹔凝聚發展合力,在服務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協擔當”﹔踐行為民初心,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彰顯“政協力量”﹔加強自身建設,在鍛造過硬本領上展現“政協新貌”,在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開陽縣政協主席劉文筑代表縣政協向大會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王啟雲表示,縣委將一如既往地重視、關心和支持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確保人民政協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各部門要積極支持政協履行職能,為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履行職能提供有力保障,切實形成黨委重視、政府支持、全社會關心政協工作的良好局面。

受縣政協九屆常務委員會委托,劉文筑代表縣政協向大會作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從六方面對過去五年縣政協所做的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工作的五個體會,並緊扣“打造‘中國·儲能之都、硒養勝地’”的目標要求對未年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議。《報告》指出,五年來,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縣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縣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擔當、履職盡責,為助推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現場。

《報告》強調,今后的五年,全縣政協系統將切實按照市委“八個狠抓”“六個新突破”“五個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扣“打造‘中國·儲能之都、硒養勝地’”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以高水平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在建設黔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奮力朝著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昂首邁進中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號召,星光不問趕路者,時代不負追夢人。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開陽縣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更加堅定的政治自覺、更加強烈的責任擔當、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為建設黔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受縣政協九屆常務委員會委托,萬志慧代表縣政協第九屆委員會作《政協開陽縣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圖/文 賀安康、陳金、盧俊璇、黎磊、王尊端、劉明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