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州三都:加大基礎設施建設 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2年01月08日09: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三都加大基礎設施建設 提升市民幸福感。

近年來,三都水族自治縣不斷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為廣大市民營造舒適、宜居的生活環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日前,筆者在縣城生態體育公園項目點看到,該項目部分工程已完工,並投入使用。這個集運動健身、休閑觀光、生態園林於一體的生態體育公園成了市民健身娛樂的又一個好去處。

在縣城濱江西路,生態體育公園內已安裝各種健身器械、燈光亮化等設施,不少市民正在打乒乓球和健身﹔夜幕降臨,燈光點亮,該路段更加熱鬧,各種絢麗燈光璀璨奪目,走進公園裡猶如步入夢幻般的童話世界,不少市民紛紛前來拍照打卡。

“可以來打點球,鍛煉身體,帶小孩出來也好玩 。” 市民唐先生說。

“最近安裝了這些路燈我們吃完飯每天帶小孩來這裡玩耍、散步,非常的開心,這裡成了三都網紅打卡點。 ”市民王麗娟說。

“在家刷抖音看到了,今天晚上過來,感覺這裡變化好大,心情一下子就好起來了,很漂亮。”市民白如月說。

在縣第三中學附近的施工現場,排球館、籃球館、游泳池等項目正在同步推進。

“我們室內羽毛球館,乒乒球館已經建成了,籃球館、網球館正在加緊施工,大致工作量完成了90%。游泳館的工藝比較復雜,相對緩慢一些,整個場館大概在3月底左右投入使用。 ” 貴州民生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石鵬舉說。

據了解,生態體育公園項目於2021年8月利用原濱江公園改建,項目佔地2.3萬平方米,從麻光球場至全民健身中心一帶,設健走木棧道、垂釣區、觀景台、籃球場、排球場、燈光亮化等設施。截至目前,該項目的主體亮化工程及健身路徑已經建設完畢,對群眾免費開放,其他項目正在施工中。(圖/文 羅朝兵、張冰冰、譚臣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