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觀山湖區衛健局:五措並舉 抓實安全生產

2022年01月07日08:58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記者從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1月4日召開的全系統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上獲悉,該系統採取5項措施,扎實做好全系統安全生產工作。

觀山湖區衛健局五項措施包括:全面落實工作責任。該局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生產工作機制,強調“一把手”主體責任,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全員參與,共同提高安全意識。

狠抓隱患治理。要求各部門保持嚴查嚴管的工作態度,結合實際,深入排查,管控各類安全風險,及時整治消除各類事故隱患。

同時,強化工作措施。進一步加強重點部位安全監管督查,針對醫療、車輛、消防及危險化學品、特種設備、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著力查大風險、除大隱患、防大事故。

與此同時,做好春節期間醫療衛生保障,統籌調配醫療資源,排足排好值班人員,保持發熱門診、急診科、重症監護室、手術室救治“綠色通道”的暢通,加強衛生應急人員、技術、裝備和物資准備,建立人員動態應急工作機制。

此外,堅持24小時領導帶班制度,加強值班值守,確保及時有效應對突發事件。

(潘遠興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