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雲岩區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7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雲岩區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大禮堂隆重開幕。200多名區政協委員將在為期三天半的會議中,認真討論審議各項工作報告,為奮力助推“強省會”、全面實施“四區同建”、奮力打造現代化新雲岩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

中共雲岩區委書記朱剛出席開幕會並講話。中共雲岩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到會祝賀。區政協主席張洪主持開幕式並作政協第十屆雲岩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政協第十一屆雲岩區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謝朝勇、周進、陳碧華、湯慧虹、方超、稅鵬,大會秘書長徐陽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區四大班子的其他領導同志,區法院、區檢察院主要領導同志應邀出席大會。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259人,實到246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開幕式現場。

朱剛代表中共雲岩區委向會議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過去五年,雲岩區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經濟實力更加雄厚,城市建設基礎更牢,民生福祉持續增進,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區廣大干部群眾拼搏奮斗的結果,包含著全體政協工作者和政協委員的智慧和汗水。

朱剛強調,當前全區正處在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重大時期。在奮斗目標上,“強省會”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風正盛,雲岩是主城,必須當主攻,堅決響應“強省會”最強音、主抓手、集結號,迎著挑戰上,頂著壓力闖,奔著目標干,用盡全力拼,推動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在雲岩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全力交出新時代“強省會”趕考路的滿意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朱剛強調,全區政協工作要緊扣區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戰略路徑、目標任務,做到“貫穿一條主線、堅持兩個立場、聚力三大目標、發揮四個作用”。

開幕式現場。

“貫穿一條主線”,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全環節,強化政治忠誠,強化政治理論,強化政治站位,強化政治品質。

“堅持兩個立場”,就是為大局和為人民。要與區委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確保政協履職與大局工作同頻共振、同軸運轉、同向推進,共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聚力三大目標”,就是要增強信心。要聚焦“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增強發展信心﹔聚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增強民族信心﹔聚焦實現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目標,增強履職信心。

“發揮四個作用”,就是要盡心盡力履職。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發揮好服務群眾、服務發展、服務決策、服務委員的作用,彰顯政協特色,展現政協作為,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政協力量。

張洪代表政協第十屆雲岩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五年來,區政協常委會全面落實中共中央、省、市和區委關於政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在繼承中創新,探索搭建了基層協商、咨政協商等協商形式,完善了重點提案督辦、委員履職評價、班子成員聯系常委等多項制度,政協事業呈現出團結奮進、民主和諧、創新發展的良好局面,為助推雲岩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發出了政協聲音、貢獻了政協智慧,在奮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雲岩的進程中交出了“政協答卷”。

五年來,全區政協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政治引領上有新境界﹔緊扣中心資政建言,堅持開展廣泛多層次協商﹔始終准確把握定位方向,提高民主監督實效﹔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作用,廣泛凝聚發展力量﹔始終堅持改革創新引領,自身建設不斷加強。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一屆政協將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廣泛團結帶領全體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積極創新,扎實苦干,充分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協助區委、區政府建設好高質量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高品質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區、高效能社會治理協同創新區、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的目標任務,為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雲岩貢獻更大智慧和力量。(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