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擔當新使命 奮進新征程

政協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6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貴陽市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區委黨校報告廳一樓主會場隆重開幕。

政協觀山湖區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本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01名,實到委員189名,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全體起立,奏唱國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中共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秦永康,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斌,區委副書記段婉嬌,一屆區政協主席劉建才等領導應邀出席開幕會。

羅楊應邀出席並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劉光祥、焦汝志、申宜春、崔向前、孟金玲、蔡永、王凱及大會秘書長楊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開幕會的執行主席由焦汝志、申宜春、崔向前擔任。申宜春主持開幕會。

本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大會發言。

劉光祥代表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劉光祥代表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他說,過去五年,區政協常委會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凝心聚力謀發展,擔當作為惠民生,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新貢獻,譜寫了觀山湖區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干出了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樣子。五年來,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通過把牢方向、提高站位,政治統攬能力不斷增強﹔通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協商監督成效更為顯著﹔通過突出特色、著眼創新,協商民主成果尤為豐碩﹔通過關注民生、促進和諧,為民理念深入人心﹔通過凝聚力量、增進共識,團結民主氛圍日益濃厚﹔通過健全機制、夯實基礎,政協自身建設全面加強。

參會人員認真審議會議材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劉光祥指出,各位委員要積極探索、勇於實踐,廣泛匯聚履職盡責的強大合力﹔要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在區委領導和各方支持下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堅持職能定位,始終以正確的工作理念指導政協工作實踐﹔要堅持服務大局,始終把推動科學發展作為政協工作的第一要務﹔要堅持發揮優勢,始終把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貫穿於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努力為觀山湖區“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凝聚磅礡力量。

劉光祥要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各位委員要深化政治意識、深入學習研究、緊扣中心工作、高度關注民生、努力協調關系、堅持務實創新,努力做到在“強化黨建引領上有新成效、在開創工作局面上有新作為、在推動科學發展上有新貢獻、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突破、在全過程民主建設上有新成果、在加強自身建設上有新進展”。要優化履職環境、完善組織功能,不斷提高政協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意識建言獻策,更加親民的工作作風履職盡責,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克難攻堅,切實為觀山湖區勇當“強省會”行動排頭兵,高質量建設全省現代化首善之區、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而努力奮斗。

孟金玲向大會報告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受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孟金玲向大會報告政協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五年來共收到提案346件,經審查立案320件,立案率92.5%。所有立案的提案均已辦復,辦復率、滿意率均達100%。

在隨后進行的大會發言中,各黨派、團體代表分別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文物保護、鄉村文化振興、15分鐘科普文化圈、托育服務等方面作口頭發言或書面發言,提出了具有較強針對性、現實性、可行性的意見與建議。

秦永康圍繞“三個聚焦”對大家的發言進行了精彩點評,對提出的意見建議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各位委員和同志們的發言數據詳實、剖析深刻,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專業性和可操作性,為區委、區政府更好地推進各項工作提供了有益幫助和有力支撐。他表示,希望區政協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政府工作,多謀良策、多諫睿言、多聚合力,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發出“政協好聲音”、釋放“政協正能量”,把履職為民、促進和諧貫穿於政協工作全過程,推動政府工作不斷改進、有效提升。

秦永康講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秦永康表示,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協和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發揮作用,更加主動加強政治協商、更加自覺接受政協監督、更加凝聚政協智慧力量、更加高效保障政協履職,共同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出席會議的還有: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政府副區長,區人武部部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以及其他縣級領導。應邀列席會議的有區委各部委、區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區屬各企事業單位、各派駐機構主要負責人和各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邰芯雨、張婷、王明元、陳楊、楊靖、丁偉鑫、吳林燚)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