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板場鎮“五心”合力為民辦實事

2022年01月07日16: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板場鎮開展文藝演出助力鄉村振興。魯智鳳攝

沿河自治縣板場鎮以黨建引領,群團共建,積極探索開展“五心”服務工作法,形成上下聯動,內外銜接,有效提升轄區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黨建引領聚民心

凝聚轄區單位、企業、社會組織資源等力量,簽訂共駐共建協議﹔動員在職黨員、無職黨員主動參與村(社區)政策宣講、環境治理、法律服務等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板凳會”形式,用“小故事”闡明“大道理”,用“百姓話”講清“普通話”,讓理論宣講“接地氣”,讓惠民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

網格管理知民心

通過“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組織黨員干部、網格長、網格員等隊伍力量通過“預約服務、錯時服務、上門服務”三項便民服務,廣泛收集居民群眾的意見,做好“三個一”工作,真正實現進百家門、知百家情,解百家難、暖百家心,信息管理全方位,服務群眾全身心。

綜合治理安民心

組建民兵應急分隊、平安志願者巡邏隊、“調解室”等載體,多元聯動、群防群治的治理隊伍建設,創新“治安聯防、工作聯動、服務聯抓、平安聯創”的工作模式,將網格服務、疫情防控、掃黑除惡等工作結合起來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文化實踐順民心

依托“艷山紅”舞蹈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活動陣地,以“黨員活動日、土家傳統節日”為內容,整合轄區資源,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重要作用,打造文藝、義診、培訓、講座等為一體的“活動大舞台”。

親情服務暖民心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為居民辦實事,讓居民好辦事”的服務宗旨,積極聯合轄區單位不斷推出更廣泛、更具體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務﹔重點關注轄區困難家庭、獨居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實際困難,建立幫扶台賬,結成“暖心對子”,提供“多幫一、一幫一”的親情式服務,夯實為民服務根基。(王小兵)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