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省教育廳發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2022年01月07日08:5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雨)貴州省教育廳近日發布做好近期全省教育系統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地各校務必要認清國際、國內及省內疫情形勢,認清學校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嚴格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全面落實學校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教職工群防群控責任、師生員工自我防控責任和家長監護責任,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貴州省教育系統要嚴格活動管控,按照非必要不舉辦的原則,嚴控各類文藝匯演、體育競技賽事等活動,相關活動盡量線上舉辦,舉辦會議、活動要嚴格控制規模和時間,50人以上活動要按照“誰組織、誰負責,誰舉辦、誰負責”的原則,科學制定防控方案,並按規定報備報批。此外,各地各校要積極做好3至11周歲人群接種工作,強化宣傳動員,有序組織接種,筑牢校園免疫屏障。

各地各校要有序組織學生放假離校,確保學生離校返家路途安全。目前在中高風險地區、出現陽性病例的低風險地區的師生,倡導就地過節﹔從低風險地區來(返)黔的師生,倡導在抵黔后48小時內主動開展1次核酸檢測,並保持簡約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聚集、不串門。各地各校要切實做好假期留校學生生活保障工作。

全省師生要持續關注貴州及國內其他省份疫情發展變化、中高風險地區調整情況及有關感染者行動軌跡,非必要不出境出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盡量不去有陽性病例報告所在地級市低風險地區,若確需外出,要向單位報備,並積極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有中高風險地區、出現陽性病例的低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要主動向學校及所在村(社區)報備,並按照屬地要求,進行健康管理、開展核酸檢測、落實防控措施。

貴州省教育廳要求,各地各校疫情防控機制要保持高效運轉狀態,做到“放假不放鬆”,嚴格落實校園嚴於社會原則,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嚴把校門關,落實“人、物、車”同防,做好測溫掃碼、晨午檢、缺曠跟蹤等工作,堅持領導帶班的值班值守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要備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及時規范清理和處置過期物資,規范設置獨立隔離觀察室,充實防控力量。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