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督導巡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

2022年01月06日15: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觀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打好“組合拳”深入轄區藥店、餐飲店、農貿市場等市場主體開展日常督導巡查,持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員到藥店開展日常督導巡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具體工作中,該局重點對藥店是否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政策進行檢查﹔採取每日隨機抽查的方式對轄區餐飲單位進行疫情防控措施指導及食品安全檢查,並要求大型及以上餐飲單位上傳開展疫情常態化工作相關圖片。同時,要求達50人以上的集體聚餐需按流程進行申報,持續對轄區所有農貿市場開展疫情防控檢查,督促農貿市場有序進行生產經營活動,並開展冷鏈食品風險排查工作。

工作人員在食品店開展日常督導巡查工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截至目前,在進口冷鏈方面,全區經營主體從事冷鏈食品、經營主體自建冷庫及從事冷鏈食品全鏈條工作等人員共430余人均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在藥店方面,全區正常經營藥店共400家,登記填報抗菌、消炎、止咳、退燒4類藥品銷售信息共194948條。此外,該局還對轄區31家未依法依規銷售退燒藥的經營主體給予處罰。

接下來,觀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繼續加強對食品、藥品、農貿市場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監管﹔堅決落實進口冷鏈食品“首站入倉”制度,嚴格督促經營主體履行報備義務,高標准履行黔冷鏈審核賦碼職責,切實保障轄區食品安全。(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