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綏陽:走街入戶開展冬季防火宣傳

2022年01月06日09: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錢誠 通訊員 陳興)連日來,綏陽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社區志願者走街入戶開展消防安全知識“敲門行動”,為群眾送上“防火錦囊”。

綏陽縣消防救援大隊宣傳人員和消防志願者根據各家各戶實際情況以及當前火災防控重點,入戶為群眾發放家庭防火知識宣傳資料,耐心向群眾講解了生活中用火、用電、用氣常識以及初期火災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識,叮囑群眾定期排查家庭火災隱患。對各家的消防安全情況進行查看,幫助其排除了消防安全隱患,根據需要為部分家庭安裝了獨立式感煙火災探測報警器。

截至目前,在宣傳活動共走訪群眾100余戶,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幫助查改火災隱患50余處,有效提高了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帶動了群眾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宣傳消防的積極性。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