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取消紙筆考試 開陽縣這所學校有妙招!

2022年01月0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雙減”背景下,一、二年級將不再進行紙筆考試,那如何進行期末大考?這是家長們近來特別關心的一件事,也是學校亟待破解的難題。

一年級的學生正在進行第八關考試科目——紅包開好運來。

2022年1月6日,開陽縣第一小學校活動室,一場“雙減”背景下評價初探期末游樂會在孩子們的期待中拉開帷幕。

一年級共設置8個闖關游戲,在現場老師的指引下學生逐項完成。“走進家鄉樂園”環節,學生抽取卡片識字認識美麗家鄉﹔“神機妙算”環節,學生隨機翻開扑克牌在規定時間內口算出答案﹔“紅包開好運來”環節,通過回答問題抽取祝福紅包將此次期末游樂會推向了高潮。

一年級的學生正在進行第一關考試科目——紅蘋果樂園。

此外,二年級語文組設計了“看電影講故事”“我會寫”等四個關卡,考查學生口語表達、交際能力等綜合素養﹔數學組設計了“袋鼠跳跳”“踩數字氣球”等四個關卡,考查學生的反應、基礎運算等綜合能力,孩子們在不同的闖關項目中“過關斬將”,玩得不亦樂乎。

學生每闖關成功一次,就能在闖關積章卡上獲得一枚印証章,收集到一定數量的印章就可以去領取對應獎品。

“此次游園會除了考查學生們的課堂學習,還有禮儀、日常著裝等行為表現,力求科學全面評價學生,打破唯分數論,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開陽縣第一小學校長鄒碧介紹道。 ( 圖/文 方圓 )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