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縣:小廣播發揮“大作用” 傳播為民“好聲音”

2022年01月06日07:39 |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德江縣把應急廣播系統建設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多措並舉,精准發力,積極推進各地加快應急廣播系統建設,充分發揮應急廣播系統在為民服務方面的重要作用。

當前,正值冬季。在荊角鄉青球村的應急廣播系統控制室裡,操作人員正在播放著時下重要的廣播內容,廣播聲在這個小村庄裡不斷的回蕩,村民們紛紛表示,有了應急廣播系統,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了起來。

“以前這個應急廣播系統還沒有建立的時候,村裡通知什麼事,都是通過打電話通知自己來開會,十分不方便,有了這個廣播,有什麼通知直接廣播裡一喊,自己立馬就能知道,直接按通知的要求做事就行了,比起以前方便了許多。”荊角鄉青球村村民羅會雍說道。

除了在村的村民外,還有在外務工,回來過節的人,羅進波就是該村在外務工人員之一。他表示,這個廣播系統對自己的好處也是非常大,父母通過電話把廣播的內容告訴自己,自己回來需要准備什麼,直接就准備好了,父母理解不了的,自己還可以打鄰居電話詢問,一問便知,確實是非常便民。

據了解,德江縣把應急廣播系統分為兩期建設,現已全面完工,實現了全縣344個行政村應急廣播系統全覆蓋,讓黨的聲音在基層傳得更開更廣更深入,打通了應急信息發布“最后一公裡”。

德江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告訴筆者,在平時,這個廣播系統還可以為群眾的生產、生活和特色農業產業發展提供了及時的信息支撐。下一步我們將督促廣電網絡部門加大應急廣播系統的維護及相關管理人員的培訓,更好的服務鄉村振興事業的發展。

德江縣應急廣播系統的建成,不僅對政府各項工作開展提供了的便利,還對防災減災、農業生產、科普宣傳、疫情防控等向群眾及時告知,起到了很大的宣傳作用,充分解決了信息傳達不及時等問題,更對德江縣凝心聚力打造“一心五城”,加快建設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具有積極的宣傳作用。(李銳濤、王顯)

來源:德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