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敖華到德江縣潮砥鎮調研產業發展和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01月06日07:37 |
小字號

2022年1月3日,德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敖華到潮砥鎮調研產業發展、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和市第三次黨代會精神,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結合起來,大力發展地方特色產業,做強品牌、做大規模、做好品質,讓群眾腰包鼓起來,生活水平提上來。副縣長王毅昭陪同調研。

敖華先后來到潮砥鎮新華社區京旺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和臍橙包裝車間,深入臍橙種植基地,詳細了解臍橙種植規模、產值效益和產銷對接等情況。在臍橙包裝車間,敖華查看了臍橙全自動分揀包裝過程。敖華表示,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區域特色產業發展,臍橙產業作為潮砥鎮主打產業,要持續依托區位優勢、自然生態優勢,進一步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推動臍橙產業向種植規模化、管理規范化、質量標准化和市場品牌化高質量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為德江構建“產業之城”貢獻力量。

隨后,敖華在鎮政府圍繞產業發展、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作工作部署。她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強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產認識,時刻警鐘長鳴,筑牢安全生產防線。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流動人口管理台賬,精准掌握人員動態,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讓人民群眾能夠過上一個安心、快樂的春節。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守好生態和發展兩條底線,持續推進“2+N”產業發展,做強產業基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要進一步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和安全生產教育宣傳工作,壓實工作責任,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期間,敖華還檢查了元旦節假日應急值班值守情況。

縣政府辦、縣直有關部門、潮砥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任廷業、王顯)

來源:德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