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公路時訊

雲岩區49條道路去年完成無障礙改造

2022年01月06日09:0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5日,記者從雲岩區市政工程管理所獲悉,去年,雲岩區49條道路完成無障礙改造。

據介紹,無障礙設施是指在城市道路、公共建筑物、居住區等使用場景中,為方便殘疾人通行和使用而設置的專門設施。加強無障礙設施建設,是保障弱勢群體參與社會生活、共享經濟發展成果的必要條件,也關系到城市形象。為此,去年,雲岩區在背街小巷和老舊社區改造中,按照國標《無障礙設計規范》,對轄區部分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社區院落道路進行了無障礙改造。

目前,雲岩區的市政道路共274條,包括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去年,雲岩區著重對飛山街、公園西路、民生路、三民東路、貴烏中路、冒沙井巷、上城基巷等群眾需求比較集中的49條道路進行無障礙改造,共改造無障礙坡道口143個,盲道改造長度累計10510米。今年,雲岩區市政工程管理所還將繼續進行無障礙系統化改造,力爭使無障礙設施連接成網,緩解殘疾人、老年人等弱勢群體出行難問題。(實習生 沈玢宏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