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桐梓大婁山方竹筍遠銷重慶上海

2022年01月06日17: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婁山黃燜雞、容光回鍋羊肉、花秋干粑……說起桐梓的美食,那可是數都數不完,而且還遠銷北京、廣州、上海……

最近,桐梓又有一道美食進入了銷售旺季,還遠銷上海、重慶,供不應求是什麼呢?——原來是咱們大婁山的珍品方竹筍,通過加工而成的水煮筍。

方竹筍。

在遵義桐之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方竹筍生產車間裡,工人們正忙著給方竹筍脫水、炒制、包裝、殺菌。然后將加工完成的方竹筍裝入袋子中,空氣中彌漫著誘人的香味。

加工。

遵義桐之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加工廠的產品有水煮筍、即食筍、無硫干筍。目前,水煮筍是最受大眾歡迎的一種,加工后的口感更佳,包裝好的有筍片、筍尖、筍絲3種規格。

據遵義桐之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技術顧問連華建介紹,方竹筍選擇水煮主要是去掉生物鹼、草酸,去掉那些不利於口感的麻、澀、苦,使人吃起來口感更酥脆,水煮筍的主要優點保質期長,能達到24個月。

加工。

據了解,該加工廠總投資2000萬元,2020年11月20日開始運營,有2條方竹筍深加工生產線。遵義桐之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付偉介紹,產品主要銷往重慶、貴陽、上海等多個地方。2021年的產量在800噸左右,產值600萬元左右。

加工。

方竹筍深加工生產線的投產,不僅為桐梓縣大力發展方竹產業提供了保障,還提高了方竹筍的附加值。(文/圖 穆丹靜、覃鈺)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