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六盤水入選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承載城市

2022年01月05日08:57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鐘 維 卯 陽)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實施方案》,六盤水市被納入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布局。

2021年11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劃》,這是我國冷鏈物流領域第一份五年規劃。《“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劃》提出構建“四橫四縱”冷鏈物流骨干通道布局。2021年12月1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式印發《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實施方案》。《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提出打造“四橫四縱”8條國家冷鏈物流骨干通道。“四橫”是指北部、魯陝藏、長江、南部大通道﹔“四縱”是指西部、二廣、京鄂閩、東部沿海四大通道。其中,“四橫”長江大通道承載城市包括上海、南京、武漢、重慶、六盤水等16個重點城市﹔“四縱”西部大通道承載城市包括西寧、蘭州、成都、貴陽、六盤水等19個重點城市,因此,六盤水市成為了貴州省唯一進入“四橫四縱”國家冷鏈物流骨干通道布局的市州。

為搶抓好國家支持六盤水市建設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的重大政策機遇,市發改委將綜合考慮六盤水市及周邊區域的農產品生產、流通空間格局、大型消費市場以及冷鏈物流基礎設施區域分布,組織市域冷鏈物流重點企業共同參與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及時組建專班編制《貴州六盤水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方案》上報國家發展改革委。同時,認真組織冷鏈物流項目爭取國家資金支持,力爭到“十四五”末將六盤水市冷鏈物流打造成現代物流產業的重要載體和國家重要的骨干冷鏈物流基地。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