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西視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定新鄉:開展“雙節”安全隱患大排查行動

2022年01月05日11:10 |
小字號

為提升鄉民群眾在元旦、春節期間的消防安全意識,營造安全過節氛圍,連日來,由黔西市定新鄉安監站、派出所、防控辦等單位組成的檢查組,深入轄區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行動。

行動中,檢查組對該鄉轄區煙花爆竹店、加油站、液化氣店、大中型超市等經營場所及有關單位開展地毯式排查,重點檢查其應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齊全和達標,業務人員是否掌握安全知識等。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現場提出整改意見,並督促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同時,檢查組在檢查過程中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答疑的方式,向經營單位的工作人員及部分鄉民群眾宣傳安全生產、消防安全、冬季規范用火用電等知識及相關法律法規,為“雙節”安全筑牢思想防線。

該鄉安監站負責人表示,此次排查整治行動的開展,及時消除了部分經營單位存在的安全隱患,有效提升了鄉民群眾安全過節意識,有助於不斷營造出安全過節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

來源: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