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1月05日10: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4日,匯川區五屆區委常委會2022年第1次會議召開,研究區委五屆二次全會相關事宜。

區委書記徐俊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朱世斌,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嵐,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付小波,區委常委張宗勤、葉興強、李良、馮澤豪、蘇學友、鄭紅嬌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市第六次黨代會、區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落實到中央、省、市決策部署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要依法依規履職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政治機關工作人員法治意識,運用法治思維謀劃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圍繞主責主業,各行其是、各負其責,全力推進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凝心聚力講團結,團結帶領各方人士、匯聚各行業力量,和衷共濟、共謀發展,嚴格按制度、紀律和規矩辦事,集思廣益、科學謀劃、民主決策,自覺服從、堅決貫徹,不斷增強干事創業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共同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全區要正風肅紀反腐敗,把嚴的要求貫穿管黨治黨全過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廣大黨員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制腐敗定力,堅決不碰“高壓線”、不越“雷池”半步。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找出路,發揮好“1+10+N”高質量發展專班力量,牽頭各項工作,加強統籌調度,落細落實具體措施,緊密協作,防范化解債務風險,做好信訪維穩工作,全力維護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要奮力拼搏推發展,按照既定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抓落實,充分發揮市場力量,推進工業強區建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研究《區委五屆二次全會會議日程(送審稿)》《中共遵義市匯川區委常委會工作報告(送審稿)》《中共遵義市匯川區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市委五屆十三次全會精神的決定(送審稿)》等內容,聽取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區政府黨組、區政協黨組、區紀委區監委、區人民法院黨組、區人民檢察院黨組2021年工作匯報。

會議還聽取、研究了其他事項。

匯川區副縣級領導蔡勁鬆、陶治遠、楊慶前、吳弟鬆、李昊、王航、吳鵬、劉漂、李濤、張國林、鄭澤發、王喬喬,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梁露雯、李倩、方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