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鎮寧新聞資訊

劉文覺同志元旦期間到六馬鎮督導應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05日08:48 |
小字號

1月2日,縣委副書記、縣長劉文覺同志到六馬鎮督導應急值班、疫情防控工作,六馬鎮黨委書記陸賢德同志陪同並匯報了相關工作情況。

劉文覺同志指出,現在正值假期期間,流動人口較多,六馬鎮黨委政府要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以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以最嚴要求、最實舉措、最強兵力,刻不容緩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的工作原則,及時補齊漏洞和短板,落實落細外出人員返鄉登記排查、“三天兩檢”等措施。

劉文覺同志強調,一是要千方百計保障節日期間群眾需求供給,確保水、電、糧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和價格平穩運行。二是要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加強對易燃易爆物品、建筑施工、地質災害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排查,密切關注雨雪、凝凍、大霧、寒潮等災害性天氣及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扎實做好監測預警和防災減災應急處置工作﹔嚴格執行好24小時專人值班、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制度,暢通信息渠道,遇到突發事件或重要緊急情況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突發情況,要第一時間請示和報告。三是要積極倡導群眾勤儉文明過節。堅決抵制大操大辦、鋪張奢侈、高額彩禮、厚葬薄養,加大宣傳力度,倡導群眾文明過節,形成良好家風。四是正風肅紀,嚴防“節日腐敗”,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杜絕出現公車私用、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公款旅游等現象發生,一旦發現,嚴查快處相關人員。(鎮寧自治縣人民政府辦公室)

來源: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