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遵義市兩會中共黨員領導干部及召集人會議舉行

2022年01月05日14:18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李培鬆)1月4日,市兩會中共黨員領導干部及召集人會議舉行。受市委書記魏樹旺委托,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范元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何薇,市政協黨組書記汪海波,市委副書記、紅花崗區委書記潘大福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市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黨的領導小組成員,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黨的領導小組成員﹔各縣(市、區)“四家班子”主要領導及解放軍代表團負責人﹔市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大會秘書處有關負責人,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組織組負責人、臨時黨組織負責人﹔各代表團工作組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之際,市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和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即將隆重開幕,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市兩會任務繁重,對於接續奮斗推進遵義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范區、美麗幸福新遵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責任、嚴明紀律,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干部及黨員召集人的組織領導和模范帶頭作用,團結帶領全體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確保全面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把市兩會開成凝心聚力、團結民主、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大會。

會議強調,開好市兩會是做好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基礎,審議修改好各項工作報告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重要職責使命。在座的各位同志,既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又是黨員領導干部,要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作用,更加自覺站在推動遵義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2035看遵義”的高度,積極擔當作為,帶頭建言獻策,以飽滿的熱情、強烈的擔當和高度的責任感,認真審議審查、討論修改各項報告,確保會議過程務實、會議成效扎實。要以嚴肅的政治態度,圓滿順利完成選舉任務,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以良好的政治風氣,集中精力開出高質量會議。

會上,范元平、汪海波分別通報了市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籌備等有關情況。潘大福宣讀了《中共遵義市委關於成立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黨的領導小組的通知》和《中共遵義市委關於成立政協第六屆遵義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黨的領導小組的通知》。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