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程曉秋到紅絲鄉督導調研當前重點工作

2022年01月04日14:21 |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縣委書記程曉秋率隊到紅絲鄉督導調研疫情防控、產業發展、生態環保督察信訪舉報件整改落實等當前重點工作,並開展節前安全生產檢查。他強調,全縣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基本策略,扎實做好生態環保督察信訪舉報件整改落實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抓實抓細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奮力打好年底“收官戰”,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肖四參與督導。

程曉秋一行來到太壩村桃子園疫情防控卡點,詳細了解卡點健康碼查驗、值班值守、信息登記、物資儲備等情況,並向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他指出,“雙節”臨近,人員流動頻繁,各疫情防控卡點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嚴之又嚴、細之又細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守牢守好我縣“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堅決阻斷疫情輸入,持續鞏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嚴格規范處置流程,認真做好對中高風險以及有陽性病例發生地區的來務人員掃碼、測溫、登記等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切實加大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增強防范意識,營造群防群控濃厚氛圍。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在太壩村火燒崗至治安岔路口,程曉秋聽取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匯報后強調,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發期、高發期,特別是雨雪天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臨更為嚴峻、更為復雜的挑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責任重大。要在預防事故、隱患清零、路面管控等方面下大力氣,在濕滑、凝凍和多霧路段要合理設置警示標牌、道路引導等提示牌,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杜絕交通事故。

高生電站是洪渡河流域規劃的第7級梯級水電站,2019年5月全面投入生產運營。程曉秋一行深入堤壩、機房,實地查看設備運行,聽取防洪防汛以及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等情況匯報。他要求,企業要時刻牢記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要做好一線人員的教育、管理、培訓工作,嚴格按照操作規程規范安全生產,確保機組發電安全和人員身體安全。要做好隱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主動履行國有企業的使命擔當,積極融入地方發展,助推務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督導調研中,程曉秋還對做好生態環保督察信訪舉報件整改落實,產業發展、民生保障、人居環境、鄉風文明等鄉村振興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彭飛、王俐泓)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