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興義“東峰林萬峰第一觀”景區全新升級亮相

2022年01月04日13: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改造提升的興義市“東峰林萬峰第一觀”景區正式開啟“寵游客”模式。登山觀峰林寫福字“迎新”、趣味年味活動“開懷”、特色美食佳肴“暖胃”、非遺之美“醉心”等多樣玩法讓市民和游客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一份獨屬於東峰林的“暖”。

市民和游客從城市重返山村,隨山路行至青山環繞處,穿過景區新建的寨門,爬上依山而建的布依族傳統民居吊腳樓,可見景區“著新裝”,舊貌換新顏,吊腳樓前篝火升騰,布依藍染古老美好,可聽歡聲笑語,可感年味氣氛濃郁。

市民登高遠望。錢星星攝

男女老少或登高觀峰林迎新﹔或拿上一個“生肖糖畫”,時不時舔一口,回憶兒時的味道﹔或親手做一串萬物皆可蘸、酸酸甜甜、紅紅火火的冰糖葫蘆,品一口冬日甜美的滋味﹔或拿上紙筆,將美好的祝福寫下送給身邊人﹔或在散發出陣陣誘人的臘味下守著篝火拉起家常﹔或聽老人說古音布依八音那些事兒......景區豐富的免費體驗活動,為同慶迎新年拉滿了濃濃年味氛圍感。

歡樂探尋景區的新意后,最讓大家歡喜和期待的莫過於景區擺出的地道殺豬飯。開飯前,景區工作人員則各司其職,擦鍋、洗灶、燒火、切肉、洗菜、做飯......忙得不亦樂乎,精心制作年味。

新年新氣象,喜迎賓客來。景區負責人彭琴忙得團團轉,也笑容滿面:“正值臘月,目前景點試營業推出臘月吃臘味主題活動。今天是第一天對外迎客,真正感受到了大家的熱情。”

吊腳樓前,隨彭琴等人一聲吆喝,男女老少走進吊腳樓圍著八仙桌隨性而坐,飲布依族美酒,嘗布依族特色美食,吃地道生態殺豬飯,感受景區的濃情厚誼,連連稱贊:“吃的就是這個感覺……”

“聽說東峰林萬峰第一觀改造好了,我特意帶著家人來感受一下,很榮幸能成為這裡的第一批客人。升級后的景區更漂亮了,觀景更方便了。今天活動很豐富,體驗很不錯,我們要給新景區點個贊。”市民段女士滿意地說。

市民正在制作糖葫蘆。錢星星攝

男女老少歡聚在一起,又徐徐散去。留在心間的除了暖意,還有抹不去的濃濃鄉愁。為這一份鄉愁,彭琴等一幫人積極參與“東峰林萬峰第一觀”景區改造升級,讓其更有“耍頭”。

“我是外地人,在黔西南從事旅游行業已有多年了。在如今的好政策下,在與‘東峰林萬峰第一觀’景區的‘邂逅’中,我們看到了黔西南鄉村旅游的美好前景。”彭琴說。

據介紹,“東峰林萬峰第一觀”景區自2001年建設經營至今,是一處以展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要業態的旅游景點,布依族的八音坐唱、八大碗、傳統民居展示構成其景點特色。但改造前的景區存在設施老舊、游客少、體驗感不強等問題。在尊重保留景區原有山村美景、鄉野情趣及文化元素的基礎上,彭琴等一幫人從顏值、內涵、業態等方面對景區進行了升級改造,增強其藝術性、趣味性、體驗感,有效解決景點原有問題的同時,為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致富注入新動能。

“景區預計在春節正式對外營業。我們將努力把景區打造成為農文旅融合的示范點,為正在籌建的黔西南州旅游聯盟打好基礎,吸引更多的人關注黔西南,投身黔西南旅游,推動黔西南旅游產業化發展。”彭琴說。(錢星星)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