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白雲區紀委區監委——

多舉措抓實警示教育工作

2022年01月03日09:2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從白雲區獲悉,白雲區紀委區監委多舉措抓實全區警示教育工作,切實筑牢干部職工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2021年,全區各級各部門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85次、組織學習警示案例395次,共有27238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2021年,白雲區紀委區監委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舉行警示教育大會、學習典型案例等方式,督促全區各單位扎實開展警示教育工作,並對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調度。該區把“以案促改”作為一體推進“三不”的有力抓手,通過舉行全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會,肅清反面典型案例對政治生態的負面影響,為全區領導干部打好預防針、上好廉政課,真正實現查處一案、警示一片﹔通過到警示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觀看警示教育展板、聆聽警示教育講解,讓接受警示教育的干部職工更直觀真實地感受落馬官員走上嚴重違紀違法歧途的完整歷程,警醒廣大干部職工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針對以往警示教育案例主體不是身邊人、影響教育實效等情況,白雲區紀委區監委選取本地基層黨員干部違紀違法案件進行深入剖析,匯編成冊,發放300余本到全區各級各部門,真正用“身邊事”警示“身邊人”。白雲區紀委區監委還將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監督檢查工作,到被監督單位舉行警示教育會,為領導干部敲響廉潔從政“警醒鐘”、念好警示教育“緊箍咒”,切實筑牢干部職工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