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快遞垃圾影響小區環境

觀山湖區:緊盯問題督促整改

2022年01月02日14: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16日,有市民反映觀山湖區世紀城龍昌苑有超市未及時清理垃圾,影響周邊環境。當日,觀山湖區立即成立工作專班、趕赴現場核查。

據核查,該問題出現在世紀城街道龍昌苑10棟2單元103號居民樓內,商家經營者系該小區業主,已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注冊名為“貴陽市觀山湖區龍昌苑小楊便利店”,主要售賣居民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及向居民提供寄收快遞便民服務。

專班工作人員現場核實情況。

據專班工作人員持續兩天的現場觀察發現,偶爾有居民在該店購買商品、寄取快遞后,隨手將包裝盒、食品袋丟棄在商家店面周邊,存在清理不及時的情況。

查明原因后,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辦事處立即約談該商家負責人,要求該負責人嚴格按照“門前三包”規定,及時清理店內外周邊范圍內的垃圾﹔同時,督促物業公司加大對小區內部環境衛生的巡查管理,加強動態監管,及時做好小區環境衛生的管護工作,要求物業公司立即對居民隨意丟棄的垃圾進行清理,並對小區居民不文明扔垃圾行為進行及時勸導和制止,動員大家自覺維護居住小區的衛生環境。

工作人員巡查該苑區衛生環境。

“接下來,我們將制定長效管理機制,聯合物業公司共同加強該苑區的巡查管控力度,同時加大文明城市共建宣傳力度,提高居民自覺愛護小區的環境意識,共同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世紀城街道相關負責人說。(文/丁偉鑫 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