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一突破兩提升”推動公共文化服務真惠民

2022年01月01日11: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30日,筆者從雲岩區“一圈兩場三改”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年,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深入推進“15分鐘文化體育生活圈”建設,實現區級圖書館零突破與文化體育設施數量和品質兩提升,切實推動公共文化服務真惠民。

2021年,雲岩區委、區政府全力支持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建設雲岩區圖書館,實現區級圖書館零突破。當前,位於漁安街道辦事處漁安新城G組團C棟的雲岩區圖書館正在有力有序加緊建設,預計將於2022年1月下旬對外開放。

在文化體育設施數量和品質提升方面,建成1個24小時城市主題無人書房、20個文化館分館、22個圖書館分館,完成3個圖書共享系統建設﹔建成2個智能健身驛站、4個多功能球場、1個籠式足球場,在市北生活圈、黔東生活圈規劃建設兩個大型體育綜合體,文化體育設施數量逐步增加。

同時,對5個街道文化站和56個村(居)文化中心進行提升改造,通過新建、改建、共建等方式提高文化站和文化中心面積,購買圖書、電腦、影音設備、文體設施等不斷豐富文化站和文化中心功能﹔安裝新型智能健身驛站,更換傳統健身器材,建設圍網鋪裝的多功能球場和綜合性的體育場館,進一步提升文化體育設施品質。

此外,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還按照高質量公共服務供給要求,在法定開放時間之外,盡可能延長公共文化設施開放時間,以滿足群眾多元需求﹔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開辦文化活動300余場、體育活動60余場,不斷豐富群眾業余生活,堅定文化自信﹔積極成立文化志願服務團隊,確保每個村(居)文化中心有1支文藝團隊。

“目前,全區共有文化場館240余個,各類體育場地1635塊、總面積238.73萬平方米,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26平方米。”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徐鵬介紹,今后工作中,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將認真落實區委、區政府關於“一圈兩場三改”的工作要求,扎實開展“15分鐘文化體育生活圈”建設,讓群眾享受更便捷、更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