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朱昌鎮:100余株桂花樹為長青路添綠

2022年01月01日20: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30日,觀山湖區朱昌鎮開展主題為“美麗一條路 帶富一方人”“治路”植樹活動。100余名干部職工在該鎮農村“5+1治”道路試點整治工程長青路沿線種下100余株桂花樹,為農村“5+1治”添綠,為鄉村振興添彩。

據悉,為保証過往行人及車輛的安全及運輸效率,帶動公路沿線經濟發展,按照“強省會”行動鄉村振興工作及落實觀山湖區“5+1治”工作要求,朱昌鎮石硐至趙官“農村暢安舒美”試點道路整治工程於12月25日全面完成通車。該路段通車后,在沿線兩旁種上行道樹完善沿線設施和綠化成為一項“當務之急”。

植樹當天天氣雖然寒冷,但卻擋不住大家種樹的熱情。大家精神抖擻,干勁十足,挖坑、揮鍬、 鏟土、扶苗、培土、撒花種、澆水……各環節絲毫不馬虎。在大家的分工協作配合下,一株株桂花樹在長青路正式“落戶”,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為沿路增添了一抹新綠。

樹已種好,讓我們共同期待明年仲秋時節,長青路上叢桂怒放、陳香扑鼻的美好景色!(邰芯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