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技術更新 工業廢料“變廢為寶”

2022年01月01日08: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夏民 翟培聲

2021年深冬時節,位於畢節市金海湖新區的畢節宇原新材有限公司車間內卻一片火熱,工人們忙著將工業廢料加工成新型環保的摻合料。

該公司負責人胡毅介紹,通過選料、研磨、提純和化學激發工藝后,這些工業廢料就成了新型環保摻合料,這種摻合料可替代粉煤灰添加至混凝土中,降低混凝土生產成本,並提高混凝土使用壽命。

畢節宇原新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建材企業,主要從事復合礦物摻和料、礦渣微粉等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該公司每月能回收1.5萬噸廢料生產復合礦物摻合料,實現變廢為寶。

2017年,胡毅萌發了研發新型摻合料替代粉煤灰的想法,他帶領團隊通過近3年的摸索,研發出了替代粉煤灰的摻合料。胡毅跑遍了江浙一帶的大型機器設備制造企業,最終花費2600萬元量身定做了生產摻合料的設備,2020年4月建成投產。

目前,該公司加工的摻合料已應用在雲南昭通、鎮雄等地的基建建設中。畢節的發電廠、玻璃廠、垃圾焚燒廠等產生的廢料均由該公司回收利用,目前該公司日產摻合料1200噸,年銷售額3000萬元以上。

為提高制作工藝,該公司還引進了智能化生產監測系統,生產環節智能化程度達90%。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