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瓮開高速公路通車運營

車程縮短至46分鐘

2022年01月01日08:3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劉力維 通訊員 李瑤)2021年12月30日,貴州高速集團PPP項目瓮安至開陽高速公路通車儀式在開陽縣境內洛旺河峽谷開州湖特大橋現場舉行,全線在2021年12月31日24時正式通車運營。

開通后,瓮安縣至開陽縣的行車時間由2小時40分鐘縮短為46分鐘,對構建黔中經濟區高速公路環線,加快黔中經濟區發展、支撐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進程,打造世界級磷煤化工產業基地,助力我省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據了解,瓮安至開陽高速公路是“678”高速公路規劃中“第三橫”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組成,是“678”網規劃僅剩的三條待建省高項目之一。項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開陽縣和黔南州瓮安縣境內,起點位於貴瓮高速在瓮安樞紐以西5.3公裡處的白溪,連接已建的銀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瓮安至貴陽段,終點位於蛇卡樞紐北面8.2公裡處,連接蘭海國高貴陽至遵義擴容工程。全線採用了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裡程長度48.552公裡,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路基寬段24.5米,共設5個收費站、1個服務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