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雲岩區全面完成8個農貿市場升級改造

2021年12月31日21: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31日電(王秀芳)  12月31日,記者從雲岩區舉辦的“一圈兩場三改”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雲岩區已全面完成轄區8個農貿市場的升級改造工作。

雲岩區商務局副局長周靜介紹,民生路農貿市場緊扣當地消費需求,優化導入公共廚房、早點餐飲、鮮花烘焙等業態和服務,實現業態迭代升級﹔按照“一場一策”原則,對旭東路、王家橋、三橋、延安西路和鯉魚村等5個設施老舊的農貿市場圍繞攤位櫃台、給排水、新風等進行標准化改造﹔紅邊門和東山2個農貿市場則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差什麼改什麼”原則進行升級改造。目前,各市場的升級改造均已完成。

另外,為切實發揮經營戶自治作用,提高農貿市場經營管理效能,雲岩區商務局還聯合屬地街道,分別在已完成改造的8個農貿市場成立農貿市場自管會,圍繞“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監督、自我服務”開展自治管理。制定《雲岩區“一圈兩場三改”農貿市場三年行動匯編資料》(初稿),明確改造標准、改造流程,建立群眾全程參與、項目申報認定及調整、項目施工監理、項目驗收復市等機制,實現建設、管理、運營一體化發展。

“2022年,全區將完成17個農貿市場的提質升級,建成4個惠民生鮮超市。”周靜說。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