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冊亨:百場布依戲進基層 開啟新年新生活

2021年12月31日15: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冊亨了解到,該縣啟動新年百場布依戲曲進社區、進鄉村活動,讓群眾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時,傳承發揚優秀文化。

入社區正在表演的布依戲。 葉方杰攝

啟動當天,在冊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高洛街道龍界社區,民間戲隊為新市民表演布依戲《樊梨花挂帥》,老藝人們以扎實的基本功和嫻熟的演技,將劇中人物性格刻畫的淋漓盡致,傳統布依“八音坐唱”表演同樣引得現場觀眾連連叫好、掌聲不斷,大家拿出手機,記錄下精彩瞬間,盡享這場文化盛宴。

正在表演。 葉方杰攝

據了解,冊亨縣將在全縣100個村及社區舉行布依戲曲公益性演出活動,把優秀的傳統布依戲曲送入鄉村(社區),讓傳統藝術貼近現實、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為助力鄉村振興提供精神動力,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為幸福生活努力奮斗的信心。(田德勝、李紹進、葉方杰)

正在表演的布依戲。 葉方杰攝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