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致銅仁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1年12月30日16: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30日,銅仁市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發出致銅仁市人民的一封信,內容如下:

親愛的市民朋友:

風雨同心,銅仁有愛,我們是守望相助的一家人。

“疫”情面前,我們萬眾一心﹔趕“考”路上,我們擔當作為。12月29日,我們迅速完成了中心城區50余萬人的區域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此次防疫主動仗初戰告捷,飽含省委省政府的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凝結著省直部門和兄弟市州的支援相助,凝聚了廣大醫務工作者、志願服務者、公安干警及全體黨員干部的無私奉獻,彰顯了銅仁人民顧全大局、擔當作為、文明有序的可貴品質。

即將步入嶄新的2022年,當前,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蔓延,我們仍然不能有絲毫放鬆、有片刻懈怠。為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線,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確保您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在此呼吁大家:

一、始終做好防護,做防疫的戰斗者。請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到思想不鬆、措施不鬆、工作不鬆,請您在日常生活中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等自我防護措施,接觸公共物品后及時消毒。不組織、不參加群體性聚集活動,盡量減少在人員密集場所和密閉空間活動,不給病毒可乘之機。做好個人及家庭成員的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發熱史和接觸史。

二、自覺服從管理,做防疫的配合者。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舉措,是廣大市民的應盡之責,應盡之義。請您關注官方權威發布,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的防控工作。如您近期擬從銅仁以外地區來銅返銅,請立即向所在村(居)、工作單位報備,並按照要求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管理。隱瞞接觸史、旅居史、謊報病情或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傳播蔓延的有關人員,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請全市廣大群眾加強監督,積極提供中高風險地區來銅返銅人員等疫情防控線索,共同筑牢全民防線。

三、理性面對疫情,做防疫的宣傳者。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不聽謠、不信謠、不傳謠,積極轉發官方主流媒體發布的防疫知識和信息,爭做傳遞正能量、弘揚主旋律的“播音員”“宣講者”。

四、盡快接種疫苗,做防疫的助力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態化疫情防控最經濟有效的手段。希望廣大市民朋友繼續做好疫苗接種工作,請符合條件人員盡快完成疫苗接種及加強針接種,在接種時,服從接種點的安排,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發生交叉感染,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臂之力”。

平安健康銅仁,你我共同守護。值此兩節臨近之際,謹向市民朋友致以節日問候!

銅仁市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應急處置指揮部

2021年12月30日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