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經濟觀察

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開建

2021年12月30日10:1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錢誠

12月28日,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項目在茅台鎮雙龍村動工建設。這是“仁懷市白酒產業綜合治理三年行動方案”實施以來,第一個正式落地開建的重點項目。

金東投資集團深耕酒業26年,旗下有13家酒廠,擁有國內首家A股上市酒類流通企業華致酒行,集團綜合實力在國內民營酒企中位列前茅。2009年,金東集團並購了前身為茅台酒易地生產試驗的貴州珍酒廠后,已累計投資幾十億元,不斷擴大產能、打開市場。2019年,仁懷市金東珍酒庄園項目正式簽約,佔地1150畝的金東珍酒庄園,建設內容包含醬酒博物館、展覽館、接待和品酒中心以及釀酒基地項目配套建筑及設施。2022年將實現一期3000噸大曲醬香下沙,並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完成全部項目建成投產。項目全部建成后,預計可提供崗位近萬個,帶動約20萬畝有機高粱種植。

除此次開工的金東珍酒庄園項目外,金東投資集團還在遵義開展建設貴州珍酒趙家溝基地、白岩溝花香酒谷、深溪溝釀酒基地、仁溪溝荷花酒谷、匯川區石子鋪老酒廠技改等項目。預計到2025年,所有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實現釀酒10萬噸、儲酒35萬噸的規模。

仁懷市和金東集團將同向發力,推動項目快建成、快見效,並以此次開工為新起點,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持續推動仁懷市白酒產業進一步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大大小小的酒廠如雨后春筍般出現在仁懷市,給仁懷市以及茅台鎮帶來經濟效益的同時也增加了環境壓力。為此,仁懷市通過“兼並重組、整合關停、改造升級、轉型發展”對當地白酒行業進行整合治理,通過三年努力,綜合治理白酒生產小、散、弱企業600家以上。

在茅台集團的引領作用下,仁懷市著力培育一批具備全國競爭力的白酒企業,進一步壯大白酒產業優勢,仁懷市計劃到2025年,實現醬香酒產量達50萬千升,銷售收入超過2000億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